寒刃_HANREN

沉静温和

*预警 时间线是姐姐追姐姐左右

“哎呀,静和公主三周岁了还不会说话,当年咱们胧月可是过了周岁就会说话了。”敬贵妃和甄嬛闲聊着,阿哥公主们在旁边玩耍着。

“许是贵人语迟呢,眉姐姐能说会道,想必和儿长大了也是如此。”熹贵妃微笑着,看着远处玩耍的孩子们。

弘曕一下推倒了静和,静和拍拍自己就站了起来,一声没吭,甄嬛心里一惊,眉姐姐临死时的话又浮现在耳边。

“嬛儿,你要照顾好我的孩子,不要让别人欺负她。”


甄嬛早就从温实初那里知道,静和她人如其名,她的世界是安静的,若是直白些说,就是先天失聪,先前哭声低种种,并非身体有恙,而是因为无法听到声音,便也不努力哭了。

得不到回应的事便不做,像极了眉姐姐。

温太医这些年一直在给自家女儿寻找着治疗调养的方法,有一次先尝起配给静和的药,却差点毒哑了自己,从此以后便不得不另寻他法,建立了一套只有他们父女能看懂的手语。


左手食指轻轻划过眉毛两次的意思是眉庄,甄嬛只能看懂这一个手势,那是温实初最常说给静和的,可以显见,温太医告诉了静和关于她生母的一切。


静和五周岁的时候,她的皇阿玛终于想起召见她,发现她听不见,心中很是怜惜,说了许多安慰的话,由温太医翻译给静和听。

温太医没有原样翻译,因为他父女二人心照不宣,知道眼前这个人究竟是什么货色,只是翻译说需要行礼谢恩,表示听懂了即可。


二人走后,苏培盛见缝插针道:“这宫里从来没人能跟静和公主说上话,温太医却能让公主知道皇上您的心意,怕是有缘呐。”


皇上轻轻疑心一下,倒也过去了,直到临死时听见嬛嬛亲口说“若是眉姐姐知道她和温太医的孩子得皇上多年疼惜,九泉之下也就心安了”,急火攻心,暴毙而亡。

安陵容所说不假,疑心的事被证实,伤害才最大。


太后甄嬛见果亲王气冲冲地坐在了自己对面,问怎么了。

“还不是五哥家那个永壁,竟然欺负和妹妹,我这个做叔叔的教训,他还不听。”弘曕狠狠皱了皱眉。

“你与他同年出生,他未必听你的,天色晚了,你先回凝晖堂吧,哀家去教训他。”甄嬛浅笑,当年那个推倒静和的小孩竟也成了大哥哥了,不过到底还是小孩。


后来一日,静和翻进寿康宫的墙内捡风筝,甄嬛恍惚看见曾在京城里和她只有一墙之隔的眉姐姐找她来玩的情景……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